close

牙套日記  PART.1

隔了好久~又決定回來繼續用部落格❤

從2013年到現在,足足快空了8年時間

當初創部落格,記得沒錯是要做當時國小時的作業🙈

而這次回來是要開始記錄我的矯正路程💪💪

 

說到矯正...從高中時就有考慮去做惹,當時有跟爸爸提起過這事..

爸爸是覺得我現在牙齒這樣就很好啊,不用再去花大錢矯正牙齒

不去做矯正,那些錢可以拿去買自己喜歡吃得,而且我又是那麼怕痛的人😳

家人也都是這麼覺得....

"這樣說也是沒錯啦~"當時的我就被這想法給打消了。

 

BTW現在的我大學了,又開始了我想矯正的契因是我左邊上排牙齒從智齒數來第二顆牙齒的牙套還是牙材的東西掉下來了!!

小時候的我(約國中的年紀),有次那顆牙齒痛得受不了,所以請奶奶帶我去看牙醫,後來才知道是無牌的牙醫他幫我處理方法是抽神經及補牙(就是根管治療?

後來的我到現在中間也發生約3次牙套還是牙材脫落,只能再去請正牌牙醫生幫我補起來

在前幾次去找牙醫生修補時(約去年的時候,我約20歲..❤

第一位牙醫生不願幫我補,原因是:他看X光照,覺得那顆牙齒已損壞嚴重再補也沒用,所以他不幫我補,也看我牙齒亂,看能不能拔掉那顆然後用矯正方式拉過來,但這要經過矯正專科醫生評估,以上只是他大略判斷,後來我只給他洗個牙就離開了

我再去尋第二位醫生請他幫我做補牙(有做!!

在後來的就是我整個掉得很誇張的時候,第一次是我在家吃餅乾結果那顆牙掉了一小塊下來,差點混著餅乾吃下(但我有咬到硬硬的,立刻吐出來

第二次是我在外面吃飯(忘記吃到什麼,也是又掉了一小塊下來

我用舌頭去喇那顆牙齒,空空如也,嚇死寶寶了

後來用鏡子照一下,還隱約看到約半邊的牙齒在,但是中心是空的(要補起來應該很難了吧😭

我查了一下網路,如果牙齒有空缺,要及時去補牙(不然會導致1.連累其他好牙2.咀嚼困難,影響形象3.發音不全及其他.........

所以我很怕發生這些事,我就打算聽起第一位牙醫生說的話,去詢問矯正..

 

除了矯正還有一個植牙,或許可以改善我的問題,但是植牙也有一定的風險,價錢也高,但我又想到若我之後要做矯正那植牙的那顆牙怎麼辦(不能移動?!

所以我才想 先試試看矯正能不能拉過去及幫助我牙齒整齊歸位。


於是我去找了之前在網路上偶然看到的齒顎矯正專科的醫生,剛好有在岡山服務,也在我的住家離約15分鐘多的地方,就決定去諮詢看看我的牙齒狀況。

 

我只諮詢一家就決定要在這間做牙齒矯正(大家都建議多比三家,每個牙醫生的說法多有不同及價差

也在網路上看過許許多多分享的牙套日記,於是就打電話去預約,說要等到2個禮拜後,可是我一心等不到那時候,所以我就去排現場,因為該醫生只有禮拜三會在岡山診所服務,其他時間在別處診所及醫院服務。


2018.05.23

到了現場,沒等太久,醫生先幫我照X光(確認有問題那顆牙齒狀況)初步的諮詢(大致狀況、費用、可否分期、矯正時間、是否拔牙及上骨釘.....),最後確定要在這做矯正☺

就在幫我做矯正全套病歷資料建檔NT$3,000 (全口X光攝影、口腔攝影、臉部攝影、齒模製作)


但在這一天,醫生有拿著我全口X光片跟我解釋大概,說我那顆牙齒上方有個軟骨,怕會沒縫隙能拉過去,但能試試看(我心也是想著 也只能試試看,不然沒其他辦法能補救那顆牙了,除非植牙...


醫生也有讓我看其他跟我差不多狀況的矯正案例(但他們軟骨沒這麼下來,簡單說就是鼻竇問題)

 

做完以上,就預約下一次的門診👉

arrow
arrow

    心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